WHODrug Global

提供英文版和中文版,WHODrug Global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全面和使用最广泛的药物术语集。

标准化药物信息

WHODrug Global是药品信息的国际参考文献。Uppsala Monitoring Centre负责它的维护和更新。因其特有的代码系统和广泛的覆盖面, 词典为编码合并用药提供精确一致的药物术语。词典的药物信息来源于全球150个国家, 用于识别医药产品的名称, 评估产品信息, 包括活性成分和医疗用途分类。

词典中的信息涵盖了常规西药及传统草药。西药包括处方药, 非处方药和药剂师配制的制剂, 以及生物技术药物和血液制品, 诊断用制剂和造影剂。经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注册的药物产品和成分也会定期收录。

WHODrug Global的数据会不断更新。词典一年发布两次新版本, 每年的三月一日和九月一日, 以下载txt和csv文件包或使用在线浏览器WHODrug Insight的形式提供给用户。欲知更多关于WHODrug Global的产品实施信息, 请点击此处

WHODrug Global 的优点

WHODrug Global的标准化数据帮助使用者更容易鉴定在临床试验和药物警戒中与药品有关的问题, 从而帮助开发更安全有效的药品。使用WHODrug Global进行药品编码能提高数据分析和向监管部门提交资料的效率。

此外, 在WHO的全球个例药品不良反应报告数据库(VigiBase)里, WHODrug Global是一个在解释和评估药物安全问题时不可缺少的药物信息来源。WHODrug Global能够以不同的精确度级别进行识别和数据聚合, 以此确保有效和准确的药品安全性信号分析。

全球众多监管机构越来越认识到以标准化格式提交药物数据的重要性, 以及在临床试验和药物安全监测中使用通用词典和确切术语的价值。WHODrug Global 不仅是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 对2019年3月15日后开始的临床试验指定使用的标准药物术语集, 也是被日本医药品医疗器械综合机构(PMDA)极力推荐使用的标准药物词典。WHODrug Global希望通过中文版的发布支持中国药物警戒领域的发展和中国药品监管体系与国际的接轨。

WHODrug Global Chinese

中文版的WHODrug Global为药品编码提供标准化和高质量的中文术语。词典为药物信息提供即时的中英互译, 帮助简化向中国国内和国外监管部门数据提交的流程。

了解更多

充分利用WHODrug数据

除了词典以外, WHODrug Global订阅还为用户提供标准化药物分组表WHODrug Standardised Drug Groupings (WHODrug SDGs)和其它多个配套工具。

  • WHODrug SDGs按药理作用和代谢途径等角度对药物分组。WHODrug SDGs帮助用户识别并归类具有相同特征的药物, 可协助建立符合及违背临床试验方案的合并用药名单。
  • WHODrug Global订阅还为用户提供浏览器WHODrug Insight, 协助数据库版本升级的WHODrug Change Analysis Tool(CAT)以及帮助用户申请更变词典内容的WHODrug Change Request

可供选择的附加产品包括WHODrug Koda, 我们的人工智能药品和ATC编码服务; WHODrug Cross Reference Tool Japan (CRT Japan),支持日本医疗药品名称和WHODrug术语之间双向代码转换的工具; 及对药品进行规范化第五级ATC分类编码的工具, WHODrug Cross Reference ATC 5

如何订阅

WHODrug Global的订阅费用和许可验证服务。使用WHODrug Global 的产品需要订阅许可证。使用许可证的订阅周期为12个月。订阅费用与使用需求相关, 包括附加产品的使用, 多少使用地点以及使用人数。

WHODrug Global的订阅模式要求所有使用WHODrug Global的组织机构都必需持有有效许可证。任何需要使用和共享WHODrug数据的Sponsor/CRO/服务供应商/系统供应商都需要订阅WHODrug Global许可证。

WHODrug Global订阅允许现时订户与任意数量的, 但必须也持有WHODrug Global有效许可证的, CRO/服务供应商合作。可点击链接至许可验证服务的自助工具 WHODrug License Validation, 确认合作伙伴的词典订阅状态。

如有任何问题, 欢迎随时联系我们 WHODrug@who-umc.org .

Last modified on: February 22, 2024